• 政务通知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1-01-29 15:49
  • 来源:宁波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
  • 甬农产办〔2021〕2号

    各有关区县(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起,根据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部署实施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我市共有奉化尚田、象山定塘、鄞州姜山等3个乡镇被列入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为进一步加快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支持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建设进度。对在建的强镇项目,要按照建设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对已完成的项目要抓紧完善材料,组织验收;对已验收的项目及时拨付补助资金。

    二、规范建设管理。要推动农业产业强镇规范实施,建设内容确需调整的要由所在乡镇及时报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批复调整。要按照财政部《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镇建设完成后,要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及报告报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三、做好指导督促。区县(市)、乡镇要加强日常检查指导和督促,及时发现和解决强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进度报送,建立进度通报制度,各地要在每季度首月10日前向市级报送上一季度的项目实施进度情况(详见附件)。

    联系人:童建松,联系电话:89184257。

    附件: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情况进度表2关于做好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docx

    宁波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