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区县市
  •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县已创成宁波市新时代美丽乡村梳理式改造村160个
  • 阅读:
  • 时间:2023-01-28 10:56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近日,从宁海县农业农村局社促科获悉,宁农【2023】17号文件已发出,该县2023年18个乡镇、长街镇;下塘村等44个市梳理式改造村专项资金874万已下拨。另外11个梳理式改造村已验收,于明年初台帐交齐后再下拨。截至目前,宁海县已创成市梳理式改造村160个。

    “市梳理式改造按“拆、改、建、保”要求来评价。拆即拆危拆旧、拆违拆废物、拆破拆乱、拆出空间。改即改路、改水、改厕、改绿。建即建房、建设施、建机制。保即保风貌、保特色、保生态。市梳理式改造村是由县自行负责的项目,先由申报村自评,然后乡镇(街道)组织评估认定后报县评审认定小组,最后由县里组织评估小组逐村认定,报市“乡村振兴”办备案。实施周期为1年,梳理式改造村认定实行百分制,85分以上为合格, 在区县(市)组织开展梳理式改造村认定的基础上,市按30%任务数进行抽查。”宁海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黄坛村通过塘家环村道路提升工程,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原先坑洼路变成了如今平整的水泥路,村民们很开心。”宁海县黄坛镇农办副主任李能君道。“大塘村安装村内道路灯150盏,前宅自然村至石埠岙自然村道路安装高杆路灯50盏。老百姓们晚上出行方便了,安全系数增加了,都齐手称赞这是一项利民的民生工程。”力洋镇美丽乡村联络员朱家辉说。

    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徐振标说:“梳理式改造村是美丽乡村的基石,按照“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绿则绿”的原则,今年我县梳理式改造村创建55个,成熟一批、验收一批、台帐交齐后划拨一批,最高补助每个村20万。今后每年将继续打造40-60个梳理式改造村,严格把关扎实推进这项基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