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通知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通知
  • 阅读:
  • 时间:2023-01-20 11:2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甬农电〔2023〕3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海上渔船平安守护行动”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以“零事故”为目标,以开展“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为抓手,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化解各类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生产安全事故,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二、活动重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二)开展农渔业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渔业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畜禽屠宰企业、畜牧企业以及农场、农家乐等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重点查处渔业船舶、农机使用、农村沼气方面的安全生产隐患。

    (三)开展农村疫情防控情况调研。调研了解当前农村地区新冠疫情发展态势,督导乡(镇)、村对重点人群建立联系制、服务制、责任制落实情况;调研当前疫情对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影响情况;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调研当前存在的主要短板和面临的突出问题,优化完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

    (四)走访求民意解民忧。通过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向农(渔)民宣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针、政策等,搜集农(渔)民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基层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及时将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上报局安委办。

    三、活动方式

    市局成立10个由局领导带队工作组(具体附后),利用春节期间(1月21日-1月27日),原则集中在1月23-24日,赴各地开展“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具体时间由各组组长自行确定。各区(县、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1月20日前确定走访对象名单,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是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和“三联三送三服务”的重要载体,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本地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地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确保“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三)注重宣传实效。各地要结合渔业生产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农业安全和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服务的新途径,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确保“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请各地将“新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市农业农村局(联系人:赵东海,联系电话:15888026515)。

    附件:宁波市农业农村局“新春大调研大走访”工作组安排表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19日

    附件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新春大调研大走访”工作组安排表

    分组

    带队领导

    督查地点

    参加单位

    联络员

    1

    李 斌

    奉化

    陆勇军、办公室、

    渔业处、渔业执法队

    石志猛

    2

    卞银江

    慈溪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乡村振兴促进中心

    王德平

    3

    陈世本

    海曙

    农机处、农机畜牧中心

    胡然挺

    4

    茅黎泓

    象山

    产业处、大数据发展中心

    卢修龙

    5

    蒋大忠

    江北

    畜牧兽医处、农业执法队

    苑志朋

    6

    卓恺浩

    宁海

    乡村振兴协调处、乡村振兴促进中心

    周立峰

    7

    赵新立

    余姚

    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农技推广总站

    贾红军

    8

    徐 娜

    鄞州

    科技教育处、绿色发展中心

    岑丞

    9

    吴英军

    北仑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海洋与渔业研究院

    蒋蓉

    10

    么立坤

    镇海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农业行政执法队、

    丁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