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农业执法周工作动态(1月16日至1月20日)
  • 阅读:
  • 时间:2023-01-19 15:57
  • 来源:宁波市农业行政执法队
  • 作者:畜牧业稽查处
  • 本周,市农业行政执法队为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围绕重点领域大力开展专项检查,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开展节前专项执法检查。一是针对种(养)殖领域,以草莓、果蔬基地及规模养殖场为重点,严查生产记录和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严打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使用禁用物质、未执行安全间隔期规定等违法行为;二是针对屠宰环节,通过“查台账、核信息、看现场”等方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是会同公安交警部门赴象山检查拖拉机上道路、农机库房等安全情况,确保岁末年初农机生产安全。

    二、开展节前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抽检。赴海曙、象山、宁海、慈溪、奉化等地,以应季果品蔬菜及“三年行动”重点整治农产品为重点监测对象,围绕农产品生产经营全过程,加大抽检频次和力度,共计抽检蔬菜、水果、禽蛋样品35批次,饲料及饲料添加剂4批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三、通报2022年度种子、农药和肥料质量监督抽检情况。2022年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抽检力度,共完成种子、农药和肥料等农资质量监督抽检622批次,检出不合格农资31批次,下一步将按照检打联动要求,依法查处不合格农资并加强追根溯源,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四、做好案件办理工作。办结一起生产经营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饲料案。

    五、我市超额完成“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创建任务。经县级初审,市级复审和省厅综合评定,我市114家农资店被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2022年度“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超额完成原定的64家创建任务。

    IMG_20230116_132848.jpg  IMG_20230116_101854.jpg 

    IMG_20230116_133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