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 阅读:
  • 时间:2023-01-19 09:52
  • 来源:北仑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北仑区农业农村局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洁净家园 喜迎新春”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部署会精神,1月17日,北仑区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集中下沉,赴各街道开展专项督查。

    局领导、年轻干部们采取“不打招呼”的暗访形式,用脚力深入基层、以眼力明辨问题,重点督查村庄保洁与乱堆乱搭乱放乱倒、卫生死角整治、农田环境、农村公厕、村庄公共秩序、庭院卫生、垃圾收运等情况,督察组对发现的问题,以村道、门牌号、电线杆标号为坐标,做到照片“时间、地点、问题”三要素齐全,极大方便相关村高效精准整改。

    本次督查共发现问题点位107处,主要存在问题包括:村道两侧存在成堆垃圾、农田内存在各类废弃物、生活垃圾投放点垃圾混投且满溢等。以上问题将反馈至属地街道限期整改,农业农村局将及时跟进,督导落实。

    在督查过程中,部分街道聚焦卫生死角、紧盯薄弱环节,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集中力量、协同攻坚,全力清除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秸秆柴草等,充分展现了党员风貌和责任担当,以崭新的面貌和整洁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