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公安局“认养土蜂” 助力打造“甜蜜”幸福乡村
  • 阅读:
  • 时间:2023-01-17 11:17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原本不起眼的小产业,现在成了村民心中的‘甜蜜大事业’。”宁波市公安局驻宁海县刘三村第一书记叶春景乐滋滋地告诉笔者。日前,随着宁波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巡(特)警支队与宁海县梅林街道刘三村“聚力共富”认养仪式的启动,村民终于不用再为销路发愁。

    据了解,刘三村位于雁苍山脚下,自然花品类繁多、野生蜜源丰富,非常适宜养蜂,经相关专家认定为一级蜜源地。巧借当地生态环境优势,刘三村村民零星地开展了传统“小土蜂”养殖,遗憾的是,所产的蜂蜜没有相关销路。“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们的责任在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叶春景表示。了解到养蜂人的困境后,叶春景第一时间与市公安局进行对接,确立了中华土蜂认养项目。“这个项目确立后,我们村养蜂就不是以前的小打小闹了,根据项目内容,市公安局以‘认养’的方式联系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拓展蜂蜜销路,还要帮我们以蜂蜜产业为龙头,发展以养蜂、品茶、赏花配套种养于一体的生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刘三村党支部书记俞定宽说。

    目前,宁波市公安局已经联合刘三村设立了雁苍山土蜂养殖基地,基地也引进了第一批100个蜂箱的中华土蜂,后续将根据项目发展情况再逐渐扩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