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李斌带队赴奉化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 阅读:
  • 时间:2023-01-16 20:33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办公室
  • 新春将近,1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带队赴奉化区大堰镇箭岭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经济薄弱村富民强村工作。

    IMG_9822.HEIC.JPG

    李斌一行走访了结对帮扶的箭岭村,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变化,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在85岁高龄老人王阿夫家,李斌与老人在一起话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生活起居等方面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关爱好老人,让他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在76岁王国常家,李斌关切询问老人生活情况,为他送去慰问金。

    IMG_9818.HEIC.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堰镇5位村书记作了发言,大家从各自角度对富民强村工作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建议。

    IMG_9836.HEIC.JPG

    李斌在会上强调,破解经济薄弱村的问题,关键在于树立信心,深化改革。一是要强化党建,把党支部建设好,把班子建设好,努力把山好水好生态好的资源转化为发展经济的动力。二是要整合资源,挖掘发展经济的潜力,推进林下经济、光伏发电、生态休闲产业,把低效益转化为高效益。三是要用活政策,把支农扶农的政策读懂用活,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大科技支农的力度,做足做强农旅结合。

    奉化区委副书记徐震宇、副局长卓恺浩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