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逍林打造农村环境卫生升级版
  • 阅读:
  • 时间:2022-09-28 14:57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逍林
  • 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逍林镇依托“三化体系”,打造农村环境卫生升级版。

    一是深化保洁体系。主干道路、厕所、功能区等常态化保洁区域,通过第三方购买服务方式实现市场化运作。同时将保洁区域拆分两个标段,由两家单位承担保洁任务,采用横线比较、相互激励模式,提升保洁服务质量效率。今年以来,在保洁质量略有提升的前提下,保洁费用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9%。

    二是优化转运体系。全面推广垃圾“村收运、镇转运”模式,在镇域范围内新建21个封闭式垃圾中转场,各村将生活垃圾上门收运后暂存至中转场,后由环卫部门安排专人专车、定时定点转运至垃圾处置单位。通过“村收运、镇转运”模式,垃圾转运处置效率提高24%,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置”。

    三是强化督查体系。组建环境卫生督查队伍,对行政村、保洁单位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信息化平台“即拍即传”,并交由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将督查和整改情况张榜公布,激励落后单位齐头并进,对连续排名末两位单位,由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今年累计发现环境卫生问题4700余处,整改完成率已达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