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县三地美丽城镇创建迎来“省考”
  • 阅读:
  • 时间:2022-09-26 14:15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近日,省美丽城镇办先后赴宁海县西店镇、桥头胡街道和一市镇开展美丽城镇创建考核验收工作。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进行评审考核。

    自2019年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宁海县根据各乡镇(街道)的资源禀赋、文化基因、产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对16个乡镇(街道)开展美丽城镇建设的调查摸底、规划设计。在创建过程中,该县始终坚持“五美”齐抓共进,将专班化推进、项目化落实、智能化管理等有序结合,并借助城镇建设的常规工作,攻坚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升级城镇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产业、打造节庆品牌、创新基层治理,做实“五美”文章。据统计,今年宁海县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共67个,总投资19.7亿元,1-8月完成项目投资16.23亿元,投资完成率82.35%。

    此次迎接验收的西店镇,近年来以“宁北门户,海湾星城”为整体定位,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在城镇建设、基础设施、生活环境、产业布局上狠下功夫,倾力创建“颜值”与“智慧”兼具的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以文旅特色型为创建目标的桥头胡街道,则依托山水资源优势,以“全域美丽”为载体,在小城市培育、特色小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的基础上,加快人居环境新格局、人文风貌新气象、产业集群新思路、城乡融合新业态、文旅发展新引擎的“五新”体系构建,扎实推进“五美”建设;一市镇紧紧围绕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部署,瞄定高质量发展先行地、农业人才集聚地、产城融合示范地建设目标,立足产业特色、生态本色、富民底色,对标“五美”建设要求,全力以赴建项目、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聚力打造“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