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选手在2022年浙江省种子质量检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阅读:
  • 时间:2022-09-26 14:20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 20220926-01jpg.jpg

    9月22日—23日,2022年浙江省种子质量检验技能大赛在台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支队伍共29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宁波代表队的陈剑峰和胡继杰分别获三等奖和优胜奖,同时并被评为“浙江省农业技术能手”。

    20220926--02.jpg

    本次种子质量检验技能大赛以理论考试与田间检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考试主要包括与种子法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种子田间检验有关知识;田间检验技能操作为水稻杂株田间鉴定,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找出水稻杂株,并填好田间鉴定结果报告。

    种子质量检验是保障种子质量的重要举措,是粮食稳产保供、农业优质高效的前提与基础。通过种子质量检验,可以提高种子纯度,杜绝或减少因种子质量造成缺苗减产的风险,防止病虫杂草传播,节省农业生产成本,保障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