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第六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2-09-23 15:23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农安处
  • 图片1.png

    9月22日,我市举办第六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此次竞赛由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来自各区(县、市)和农产品检测机构选送的24名检测技术人员参加了比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吴英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图片2.png

    本次竞赛设置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三个项目,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考核”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象山县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郑欧阳、浙江正明检测有限公司宋丽丽、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陆爱兰分别获得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与水产品项目一等奖。

    图片3.png

    图片4.png

    “检测技能竞赛是全面检验我市农产品安全检测业务水平的一个大平台,是农业检测队伍形象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基层检测水平的一次大交流,对提升我市农产品安全检测总体水平有积极的作用。”吴英军指出,举办竞赛有利于形成比学赶超的好氛围,进而带动提高全员业务技能水平,为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