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机关党建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2-08-31 17:5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组织人事处
  • 为扎实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8月3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对标找差距,先行必有我”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斌主持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大讨论主题,结合工作岗位职责,逐一进行检视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分析问题成因,明确下步整改举措。

    会议指出,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目的是推动全局干部主动对标,从“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活动中注入新的活力,比出好的成绩,赛出精气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近期着重要做好以下中心工作,一是要持续抓好粮食生产,特别是单季稻、连作晚稻,农技人员要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努力打好粮食生产收官战。二是要做好主要农产品保供,加快推进奉化、宁海两个蔬菜保供基地建设,抓紧做好秋收冬种工作。三是继续抓好耕地“非粮化”和“非农化”的整治,抓好农田基本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四是大力开展“消薄”攻坚行动,确保今年底提前实现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下行政村“清零”。持续做好低收入农户帮促工作,确保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五是全力守好安全底线。要强化防疫措施的落实,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责任措施,特别要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形成全系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