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前童“锋领实事”凝聚乡村发展强大合力
  • 阅读:
  • 时间:2022-05-24 12:07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大家请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您好,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在宁海县前童镇,随处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基层防疫一线,尽心尽力开展志愿服务。这是前童镇开展“锋领实事”行动的一幅幅红色剪影。

    今年开始,前童镇在全镇范围内实施“锋领实事”行动,聚焦党建引领赋能、汲取锋领力量、助推中心工作、引领时代新风等方面,发动党员因人而异每季度至少完成一件小事或实事,激活基层“红细胞”作用发挥。

    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做好工程用地政策处理……前童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锋领实事”行动为抓手,聚焦民生堵点+大局要事,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助推古镇东拓、人居环境全域提升、精品线打造等重点项目提速增效。如塔山村是前童古镇东拓重点村,由于政策处理任务重、时间紧,为啃下这块硬骨头,该村党支部发动10余名党员群众组建专班参与宅院收储;竹林村针对影响村民安全和村容村貌的废弃老宅,构建“党员+村民代表+群众”三方联动工作体系,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仅用两周时间就拆除了70多间废弃老宅,清理出公共空间5000余平方米……

    党员做示范,群众跟着干。以“锋领实事”助推项目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聚焦“日常小事”,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扶危济困、反诈宣传等活动,多点开花守护群众身边点滴事。在官地严家村,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成立“五帮一群”,结对帮扶困难学生,为他们提供物质和精神关爱,帮助他们茁壮成长;在前童古镇,民宿产业党建联盟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报名参与古镇内的治安巡逻、卫生整治等活动,守护古镇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锋领实事’以“小事大担当”激发党员领旗先行,分层分类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认领实事,实现基层党组织、机关干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两委员一代表等各类群体全覆盖。”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件件实事好事,进一步凝聚民心,凝聚全镇上下共同发展的动力,以此全面提升城乡建设能级,推动旅游全域发展。随着“锋领实事”行动走深走实,基层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和600余名党员群众已认领实事2165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