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150万粒曼氏无针乌贼卵放流南韭山海域
  • 阅读:
  • 时间:2022-05-24 09:09
  • 来源: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
  • 作者: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
  • 5月23日上午,象山开展今年首次曼氏无针乌贼增殖放流活动,150万粒曼氏无针乌贼受精卵成功放流南韭山附近海域。

    曼氏无针乌贼曾是我国传统的“四大海产”之一,与大黄鱼、小黄鱼、带鱼齐名。由于过度捕捞,其资源已严重枯竭,被列入农业农村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苗种名录。象山从2016年开始开展曼氏无针乌贼受精卵增殖放流活动,至今已投放2000余万粒。近几年,在自然海区曼氏无针乌贼捕获数量明显增加,增殖效果显著。

    今年,象山将投入资金100万元,在韭山、渔山、象山港、蟹钳港等海域人工增殖放流大黄鱼、曼氏无针乌贼、褐鲳鲉、日本对虾、中国对虾、贝类等苗种1.5亿尾(粒)。“在放流过程中,将根据鱼虾贝的生活习性,选择适合它们生长的海域投放,加大对地方代表性资源品种的增殖和保护力度,以恢复海洋生态多样化,巩固和扩大伏季休渔成果。”截至目前,已在象山港海域放流中国对虾、褐鲳鲉等苗种1100万尾(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