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农机重点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5-24 08:38
  • 来源:余姚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余姚市农业农村局
  • 5月20日下午,余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机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农业“双强”项目、农业“机器换人”先行县创建、“双夏”机收机烘能力等工作进行梳理和研判。各乡镇(街道)农机负责人、局农机业务科室(中心)人员参加会议,副局长郑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农机业务科室(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农机重点项目、购机补贴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了《“双夏”生产机收机烘应急调度预案》,并就下半年需要完成的几项重点工作与乡镇农机部门做好对接。

    郑业对各项农机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今年农机重点工作是创建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全体农机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提前对早稻机收机烘能力进行分析研判。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再加上新冠疫情、气象灾害等不确定因数,“双夏”农机化工作面临新挑战。各级农机部门要早汇报、早谋划、早行动,提出应对措施,多管齐下提升农机作业能力,确保“双夏”生产顺利推进。三要牢牢守住农机安全生产底线。乡镇(街道)农机部门要加强安全指导,与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店、农机手签订好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好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双夏”开始前要举办一次安全生产培训班,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