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渔业增殖放流公益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5-24 08:33
  • 来源:余姚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余姚市农业农村局
  • 为切实增殖内水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贯彻落实《关于敦促破坏渔业资源行为人自愿履行民事责任的工作机制》(余检发〔2020〕5号)、《余姚市渔业资源赔偿及生态环境修复补偿操作细则(试行)》(余农〔2020〕25号),结合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工作,5月20日上午,余姚市农业农村局在马渚镇凤凰山桥旁姚江畔组织开展了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渔业增殖放流主题活动,共向姚江内投放鲫鱼鱼苗400余万尾。

    本次活动是2022年余姚市开展的第2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同时也是第2次集中使用渔业资源赔偿金购买鱼苗实施增殖放流的公益行动。本次活动使用了2020年3月至目前56起破坏渔业资源案件的行为人自愿缴纳的渔业资源赔偿金合计5万元(其余鱼苗购买费用由市级财政承担)。

    加强渔业资源保护,任重道远。余姚市农业农村局在此提醒:严禁实施非法捕捞以及法律、法规认定的其它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