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两村顺利通过市乡村振兴典范村认定验收
  • 阅读:
  • 时间:2022-05-23 15:02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乡村振兴科
  • 日前,慈溪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市级相关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对掌起镇陈家村和龙山镇山下村乡村振兴典范村培育项目进行了现场认定验收。

    验收小组一行首先来到陈家村健康主题公园、文昌阁公园、村民说事亭、姐妹说事亭等地,对快船江两侧沿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完善的基础设施表示赞许。    

    验收小组随后来到山下村民国风情街、继勤堂、民国小宿、消防体验馆等地,对民国风情“特色街区”的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利用好虞洽卿故居、继勤堂、百年万顺酱园等特色人文、产业资源,加强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好民国风情“特色街区”招商引资工作,尽早打通美丽经济转化走廊,给村庄未来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验收小组在两地的会议室分别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综合汇报,并根据《慈溪市乡村振兴典范村认定指标考评表》按职责分工进行计分。经汇总,陈家村总得分为94分,山下村总得分为92.5分。按《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典范村培育的实施细则》规定,总得分90分以上认定为达标。至此,掌起镇陈家村和龙山镇山下村顺利通过慈溪市乡村振兴典范村认定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