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长河镇完成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集中投保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5-23 15:01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长河
  •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更好的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对农业发展的服务作用,长河镇积极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紧抓“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农业保险基本原则,切实规范农业保险投保操作流程,完成了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集中投保工作,为全镇农产品增产增收构建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为产业稳定发展撑起“安全伞”。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政策扶持和宣传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农业种植户充分认识到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应对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中的重要作用和实际意义,保险意识、风险防患意识不断增强。去年,长河镇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面积4729亩,保费92.74万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集中投保现场,累计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面积5163亩,同比增长9.18%,保费99.49万元,同比增长7.28%,预计水稻面积还会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