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艺起富——乡村数字赋能平台”上线
  • 阅读:
  • 时间:2022-05-23 10:35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打开“艺起富”APP,云上驻村直播、智慧导览、业态商户展示,数字化乡村旅游新体验一键开启。5月20日上午,宁海“艺起富——乡村数字赋能平台”在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正式上线。

    2019年,宁海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葛家村为试点,通过三年实践探索,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艺术先行”的共富新路径。如今,大佳何镇成立了“艺术振兴乡村”党建联盟,葛家村更以艺术激活一池春水,在打造“财富、赋能、友好”共富版未来乡村路上先行先试,“艺起富——乡村数字赋能平台”应运而生。

    据了解,“艺起富”平台是以葛家村为数据模型,通过“云上驻村”“智慧导览”“业态商户”三个模块,立足探索数字赋能乡村“宁海模式”,多层面推动村庄产业从“帮扶型”向“经营性”转变,扶持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引导更多社会群体来村里创业,助推村民和村集体经济增收。该平台的上线运行,将立足村庄实际和村民需要,发挥数字功能优势,借助专业团队力量,打造成艺术乡村发展的新引擎,探索出艺术振兴乡村、助力共同富裕的新模式、新样板。

    低成本、高效率、优质化的艺术振兴乡村数字系统“宁海模式”,引起各方关注,鄞州、余姚、象山、前湾新区、四川普格等甬川两地10个艺术村抢滩入驻,与宁海艺起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探索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