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杨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5-20 18:49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办公室
  • 5月20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勇赴宁波现代种业研创示范园、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斌陪同调研。

    在姜山镇宁波现代种业研创示范园,杨勇听取了宁波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园区规划的汇报,参观了番茄、辣椒等大棚种植基地。今年,姜山镇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2840亩现代种业研创示范园,用于设立宁波种业总部、籼粳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微萌种业蔬菜育繁推一体化基地、鄞州区育秧中心,并探索打造宁波首个种业公园,为进一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拓展空间。

    杨勇充分肯定了姜山镇“非粮化”整治成果,并指出种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要加大种业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为宁波打造现代种业强市,赋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市农业农村局,杨勇听取了李斌关于市农业农村局机构概况、农业农村基本情况、近年来农业农村主要工作、2022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近期主要工作等方面的汇报。

    杨勇高度肯定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成效明显,未来发展思路清晰。杨勇指出,下步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要在夯实战略基础上发挥重要作用,突出抓好“米袋子”“菜篮子”“种子”,持续抓好“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夯实一产战略地位;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发挥重要作用,抓好产业延伸,推动农民持续增收;要在改革创新上发挥重要作用,抓好重大改革试点落地,激活数字化改革动能,持续探索形成创新改革成果;要在未来乡村建设上取得突破,坚持城乡一体的理念,因地制宜应用体现“三化九场景”;要在要素保障上做文章,撬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