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农机系统联合中石油、中石化为农机作业用油提供“三优一免”服务
  • 阅读:
  • 时间:2022-05-20 17:21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市农机畜牧中心
  • 农业农村部、中石油、中石化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明确规定优先优惠保障农机作业用油。随后,三方联合印发通知,围绕切实做好“十四五”农机作业用油保障工作,有力支持农业生产,推进农业机械化,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进行了部署。5月13日农机化司联合中石油、中石化召开了视频会议。

    市农机畜牧中心按要求及时与中石油宁波分公司、中石化宁波分公司协调对接,洽商农机作业用油保供工作,建立保供服务机制,发挥各自优势,细化服务举措,共同推动并做好这项便农、利农、惠农工作。据统计,全市已办理“三优一免”(IC)卡2000多张。

    免费办卡。中石油(化)宁波分公司会同宁波农机部门统一免费为农机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办理“三优一免”卡,即农机加油卡(IC)。各农机服务组织、农机大户,包括外地来甬跨区作业的机手,可以凭借行驶证、跨区作业证就近办理农机加油卡。

    优先加油。农忙高峰期间或供油紧张期间,持农机加油卡(IC)在我市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网点加油,可享受优先加油服务,允许灌桶购油。

    优惠供应。凭农机加油卡在各加油网点加油,可享受加油金额不低于3%的优惠。

    优质服务。优化安排加油站的进货和营业时间,确保农忙期间早晚高峰农机作业用油的正常供应,对农机(粮食)专业合作社等用油大户实行预约免费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