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小种子 大担当 扩种生产挑重担
  • 阅读:
  • 时间:2022-05-19 16:46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 “早稻任务在去年基础上再提高10万亩”!为了完成2022年宁波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新目标,全市各级种子部门迅速行动,急生产所急,通过申请调动储备种子,做好生产供应保障。

    据市种子部门统计,今年共动用省、市、县三级储备常规早稻种子62.5万公斤,其中“甬籼15”38万公斤、“中早39”21.5万公斤、“中组143”3万公斤。所有储备种子均按不高于市场价供应,基本与上年保持一致。

    根据省下达任务,我市全市粮食储备种子任务数为100.5万公斤,油菜0.34万公斤。经市专班分解后,市级粮食储备任务为50.5万公斤,油菜全部由市级储备,其余分解到各区(县、市)储备。各地建立储备种子管理规章制度,签订储备合同,落实专人负责,建立收储动用台账,做到财政补助资金专款专用,帐物相符。储备种子的动用及到期转商处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确保储备种子“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