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发布《一代螟虫防治意见》的病虫情报
  • 阅读:
  • 时间:2022-05-18 15:27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 今年我市早稻面积明显上升,单双季混栽田、桥梁田增加,有利于二化螟过渡辗转为害,防控任务艰巨。因此,抓好一代二化螟田间药剂防治,降低田间残留基数,对争取全年二化螟防控主动,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和保障粮食供给意义重大。

    根据各地调查监测,预计今年我市一代二化螟为中等偏重发生,地区、田块之间差异较大。5月17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就该虫防控专门发布了病虫情报《一代螟虫防治意见》,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抓好一代二化螟的药剂防治工作。病虫情报指出,早插早发、靠近虫源田的早稻田块当前要立即开展防治,5月下旬开展第2次防治,隔7-10天后视虫情做好第3次防治;其他早稻在5月下旬开展1次普治,隔7-10天后视虫情开展第2次防治。接下来,我市各级植保部门将继续加强早稻病虫害监测预警,指导农户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粮食丰产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