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李斌赴海曙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5-16 14:58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办公室
  • 5月1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斌赴海曙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赵新立陪同调研。

    李斌先后来到集士港镇山下庄村和古林镇茂新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山下庄村于2019年4月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完成一村万树工程的同时还修复建设了古建筑和古迹,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先后获得省文明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茂新村以建设大田数字农业园区、城郊十园“智农茂新”为契机,成功打造太空农业基地、宁波家风馆、御史文化陈列馆、航天体验中心等特色景点,先后获评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省文明村、省3A级旅游村庄等荣誉。李斌对两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山下庄村和茂新村都入选了今年未来乡村创建村名单,要充分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加强系统谋划,按照“一统三化九场景”的要求,抓好“一老一小”等重点场景的建设和高端产业的植入,稳步推进未来乡村建设。

    李斌还来到集士港镇深溪村调研稻虾共养等新型种养模式应用。李斌详细了解了海曙区“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推广情况,对该模式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为主线,围绕大食物观,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粮食、渔业产业转方式调结构和农渔深度融合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李斌强调,稻虾共养模式是提高粮食单位面积产出的有效方式,要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各种模式的试验、示范力度,实现保障粮食产量、提升经济效益和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的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