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李斌局长赴宁海调研指导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5-01 18:12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5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斌赴宁海县调研早稻生产、畜禽、水产种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赵新立、宁海县副县长黄崭、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葛越胜等陪同调研。

    李斌第一站就来到位于宁海县王爱山山顶的宁波瑞农牧业有限公司,这里是全国唯一的岔路黑猪原种场。他现场查看了猪场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黑猪生产情况和生长特性,针对公司反映的贷款融资难、畜禽排泄物处置难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协调办理。

    在宁海县岔路镇下畈村,李斌一行考察了宁海小微权力清单“36条”的形成和演化历程。在村里那颗500多年树龄的大榕树下,李斌与当地农创客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乡村创业的生活和经历,对他们全身心扎根乡村、投身乡村振兴的“三农”情怀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李斌一行来到位于宁海县蛇蟠涂的华大海昌水产种业基地,调研青蟹育种有关情况。李斌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宁波是水产大市,水产种业在宁波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在了解到驻场科研人员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研究,终于克服青蟹工厂化育种难题时,他表示,宁波种业之所以能走在全省前列,就是有这些科研专家的默默坚持和辛勤付出,我们要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支持他们更好地搞研究,推动我市的现代种业乃至现代农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