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开展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2-03-24 17:31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为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学雷锋、树新风”精神,根据地铁交通志愿者紧缺的实际需求,3月7日上午早高峰期间,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派遣三名党员代表赶赴地铁大卿桥站,开展地铁志愿者服务。

    MVIMG_20220307_084822.jpg

    本次志愿者活动在先期与宁波轨道交通负责志愿者相关工作人员沟通的基础上,在位于地铁1号线和4号线交汇站点大卿桥地铁站开展。该地铁站早、晚高峰期持续时间较长,换乘人员密集,存在一定的交通疏导压力。三名志愿者充分利用早间非工作时间,分别在地铁上下区域和换乘入口区域开展服务,主要就维持上下车秩序,疏导1号线和4号线换乘、解答路线等相关问题、帮助搬运重物等内容开展志愿活动。

    MVIMG_20220307_085305.jpg

    该项志愿活动是2019年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尝试开展地铁志愿服务的延续。今年经党总支部与下属3个支部讨论后决定,以创建“地铁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党建亮点名片为主要目标,将定期在每周一早高峰利用非工作时间开展志愿活动,执法队的每一名党员将轮流赶赴现场持续开展服务工作,把服务于民、心系于民的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