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跃龙“三支队伍”培训提能增效促发展
  • 阅读:
  • 时间:2021-05-12 14:40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助推“三个争先”和“双优”宁海建设,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近日,宁海县跃龙街道开展村(社)干部、党员、村民(社员)代表三支队伍三个同质化管理,推动“政治同心”、“体系同管”、“实绩同量”。15个行政村、32个股份经济合作社书记和分管组织工作的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开展了基层党建实务培训,着重阐述了基本制度落实、党组织星级评定、百村立功竞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相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还详细讲解了村社干部常态体检、不称职村社干部停职教育、日常工作机制、奖优罚劣激励保障机制、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村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发展党员、党员联户等党员队伍管理方面内容。同时,培训还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培训。“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明确党员发展程序,从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党务干部队伍,以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为跃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跃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

    据介绍,该街道“三个同质化管理”培训接下来还安排了主题研讨、现场教学、模拟演练等。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思想政治意识,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发挥有效凝聚治村(社)正能量,进一步拉紧“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考核”的制度链条,形成“村(社)干部领着干、党员和代表带头干、村民群众一起干”的基层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