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鹤浦扎实推进《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
  • 阅读:
  • 时间:2021-05-12 12:28
  • 来源:象山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近日来,象山鹤浦街头巷尾最热议的话题莫过于《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该条例已于2021年5月1日施行。鹤浦镇积极响应省市县对《条例》宣贯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和普法活动。

    自5月6日起,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饭店、排档、农家乐等各餐饮提供点,开展“一打三整治,杜绝生鲜,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现场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明确告知违反条例的行为后果,提高经营户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从源头提升分类质量,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不反弹。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域铺开宣贯工作,微信推送、电子屏滚动播放、车载喇叭、现场授课等多管齐下,拉网式密集宣传,确保按时完成宣贯任务,在全镇上下形成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让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观念进一步生根发芽。

    下一步,该镇将紧密结合“一打三整治”活动,加大对餐饮单位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同时采取“宣传+指导+处罚”的管理模式,通过行政处罚手段,引导群众正确展开垃圾分类,让各单位和群众都养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风尚,共同助力“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