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举办重大农林有害生物监测防控技术培训
  • 阅读:
  • 时间:2021-05-12 08:55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产业科
  • 为切实做好当前重大农林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宁波市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全市相关人员对红火蚁等重大农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技术水平,日前,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慈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联合举办了重大农林有害生物监测防控技术培训。

    浙大农学院昆虫研究所教授蒋明星、慈溪市植检和森防高级工程师沈幼莲就红火蚁、稻水象甲、美国白蛾、柑橘黄龙病等病虫害的识别特征和监测防控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参训人员农林有害生物防控意识,提升监测防治技能,为下一步做好农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与防治工作,确保全市农林生态安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会后市植物检疫站、市森防站就下步重大农林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做了工作部署。

    全市农林技术人员和市重大农林业植物疫情监测点监测员以及相关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住建、水利、交通等市级部门和市现代农业园区的相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