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开展全市农村沼气调研及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5-12 17:12
  • 来源:市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
  • 作者:
  • 为推进我市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规范化运维与管理,确保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近日,宁波市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张继群主任带队,相关技术人员一行4人组成调研与技术服务小组,深入全市10个区县(市),就沼气安全生产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调研和技术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各区县(市),听取了各地职能部门沼气安全生产服务工作的汇报,就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沼气信息档案的沼气运行、停运未拆除和停运已拆除的数据进行了一一核对,查阅了各地历年沼气安全生产巡查记录档案。实地抽查了17家运行、停运未拆除、已拆除及使用黑膜工艺的沼气工程,对各类沼气和每个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调研和排查,掌握了各区县(市)沼气池安全巡查的工作方式,以及沼气池清掏、废弃沼气池回填、发现问题后维修、沼气沼液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个别停用沼气池无警示标志、沼气池进料口裸露、沼气池无围栏等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调研中,张继群主任强调各区县(市)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沼气生产安全,严格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提高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运维技术水平,加强农村沼气安全技术服务,提高沼液科学安全施用水平。表扬并肯定了象山县建立农村沼气工程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并演练,鄞州区完善台账制度,监管落实落细等先进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