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畜牧兽医领域执法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 阅读:
  • 时间:2021-04-30 14:57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兽医和屠宰稽查处
  • 4月28至29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了全市畜牧兽医领域执法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执法业务骨干,市队执法人员及全市规模养殖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余晓华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茅黎泓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葛民乐对下阶段执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开班仪式上,茅黎泓副局长结合农业执法工作主责主业,指出了当前形势下加强业务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要坚持严格执法,提高监管水平,进一步规范畜牧业生产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守法者的合法权益和畜牧业健康发展。葛民乐队长从“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角度,就落实养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分别就畜禽监督抽样规范、兽药饲料执法检查要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对全市规模养殖企业代表进行了守法教育。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