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党建引领群建,助力美丽乡村 市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中心开展党群共建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1-04-23 08:52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市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中心
  •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精神,体现将群团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主题活动有效融合,坚持“党需要什么,群团组织就做什么”,彰显党群共建合力,中心党支部和工会通过专题研究,确定将党员团建和工会春游相结合,开展一次“助力美丽乡村”的志愿者清洁乡村垃圾活动。

    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4月20日—21日,活动分两批次开展。

    职工们来到慈溪方家河头村。方家河头村不仅是慈溪市唯一一个历史文化古村落,也是宁波市优秀生态文明村。村内香溪、屿桥、古道,参天古树和清式民居掩映比照,浑然一体,构成江南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大家也深切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给古村带来的巨大成效。

    在领略乡村和田野美景的同时,职工们摇身一变,化身为志愿者,开始捡拾村庄道路和公共场所的垃圾(主要是烟盒、烟蒂、塑料包装袋等其他垃圾)。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连续保洁三个多小时,每人手上都拎着一袋沉甸甸的垃圾。看着沉甸甸的“战果”,看着汗水过后更加美丽的乡村道路,志愿者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比单纯的看景春游和单调的文件学习有趣得多。既让大家领略了乡村田野的美丽景色,见识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效,又让大家亲手为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或许,作为新时代的三农干部,就该更多地走向乡村田野,做到身上多沾三农土,心里倍添三农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