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农业农村厅沈素芹副厅长调研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4-22 17:33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综合处
  • 4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沈素芹副厅长一行,来我市调研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及种子执法工作,实地走访了宁波市种业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李强局长,郑桂春副局长,茅黎泓副局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葛民乐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葛民乐队长首先汇报了我市农业综合执法改革,以及农作物种子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宁波市种业有限公司、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市生猪产销协会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种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交流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如何保护种子知识产权的建议。

    沈素芹副厅长对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种业,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打好种业翻身仗”。围绕农业现代化这一中心,推进种业发展,要打造种业强省、种业强市,就要求种子执法定位于为种子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主动作为,为种业规范发展保驾护航。她要求省、市、县联动,从研发端、销售端、企业端、监管端、使用端和立法端等多方位入手,通过建立全链式执法的模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为种业原始创新、企业自主创新营造更好更优的环境,维护好、保障好种子特殊的战略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