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机关党建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探访梅花村会议遗址,重温红色记忆
  • 阅读:
  • 时间:2021-04-19 14:06
  • 来源:市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
  • 作者:市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
  • 4月16日,宁波市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赴宁海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花村会议旧址”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梅花村会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追忆梅花村红色峥嵘岁月、缅怀葛希曾烈士及其家人的红色事迹。

    梅花村会议旧址位于宁海县岔路镇梅花村葛希曾家,梅花村前身是白岭根村,梅花村会议旧址就在葛家人的旧宅,这里承载着老一辈葛家人为国家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历史。

    当年的白岭根村,种植着不少梅树。会议期间,大雪纷飞,“雪虐风饕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眼见傲雪之梅,上海分局驻浙东代表顾德欢便提议将会议定名为“梅花村会议”。会议结束后,中共台属工委的同志们奔赴各地,根据会议确定的方针和任务,积极开展武装斗争,赢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梅花村会议”明确了党的工作方针从隐藏坚持转为公开的武装斗争,成为浙东和台属党组织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历史,不是从成功中寻求心理慰藉,更不是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生活中坚持梅花“凌寒独开”的首创精神、“斗霜傲雪”的奋斗精神、“暗影留香”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