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全市“瘦肉精”专项执法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1-04-15 10:21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兽医和屠宰稽查处
  • 为进一步加强“瘦肉精”监管,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3月30日—4月9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全市“瘦肉精”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市级抽检和县级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养殖环节,重点检查养殖安全承诺制度、出栏保证制度、出栏检测和投入品使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核查养殖档案记录,严防虚假承诺和记录;在屠宰环节,重点检查屠宰企业落实“瘦肉精”自检制度情况,活畜经营户调运监管情况,严格核查相关档案记录,严防虚假记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抽取一定比例的样品进行了“瘦肉精”快速筛查。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肉牛肉羊养殖场35家,定点屠宰企业6家,检查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28家,“瘦肉精”现场抽检合格率达100%。

    此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印发了2021年“瘦肉精”监督抽检计划,进一步落实关键环节抽检把关措施,强化检打联动,保持对各类涉“瘦肉精”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