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猜灯谜 学分类 黄避岙乡“文明”闹元宵
  • 阅读:
  • 时间:2021-03-02 15:53
  • 来源:象山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为了营造温暖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黄避岙乡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写进灯谜,把猜谜闹元宵活动摆到了龙屿村市集上,让老百姓过了一个既涨知识又添趣味的元宵节。

    “大骨头属于什么垃圾?”“药品盒应该扔进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印有垃圾分类主题的“灯谜”,一个个悬挂在市集街头,一场妙趣横生的欢乐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便开始了。花花绿绿的卡片随风飘摇,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大家踊跃参加。面对内容丰富、难易程度各异的垃圾分类灯谜,在场的居民们纷纷开动脑筋思考,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讨论,有的则直接自信答题,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抢答声,现场气氛热闹又火爆,猜到谜底的居民们也都兴高采烈地兑换到了小礼品。

    此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分类、参与垃圾分类,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群众文娱生活,更助力了垃圾分类工作,创新的活动形式也得到了现场居民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