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横河:杨梅树苗临时市场入佳境
  • 阅读:
  • 时间:2021-03-02 11:12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慈
  • 春节刚过,“杨梅之乡”——横河的杨梅树苗临时交易市场就悄悄开了市。目前已经形成了三四百米长、数十家摊位的规模,人流量与交易额都已渐入佳境。

    作为横河杨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烛溪路杨梅树苗临时交易市场已经走到了第八个年头。近年来这一市场知名度与日俱增,今年前来设摊的梅农与采购的市民人数都有所增长。

    据了解,清明前适合果苗移植。杨梅树苗临时市场上的梅农大多以三轮车为摊位,一棵棵杨梅树苗根部带泥,被整齐地摆放着。而顾客从市场带走的,只是连茎约20公分的树根。杨梅树苗出土时都已经切断了根须。如果不去除枝叶,天气一晴,“强光”照耀下蒸腾作用强烈,果苗会被“烧”死,所以梅农都会当场剪去枝叶。

    为营造杨梅树苗临时交易市场井然有序的市容环境,横河中队加强勤务安排,成立临时交易市场管理组;同时延长管理时间,从每日上午6点开始管理,直至中午11点闭市。

    “该交易市场预计将持续到4月中旬,我们将继续加强服务,为横河‘杨梅季’的前篇保驾护航。”横河中队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