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名特优新农产品保供活动正式启动
  • 阅读:
  • 时间:2021-02-07 11:08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大数据发展中心
  • 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就地过年 宁波名特优新农产品保供活动”于2月6日正式启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出席启动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代表主办方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桂春、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韩国辉、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张坚及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强指出,此次活动既是落实响应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倡留地过年,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宁波本地农产品宣传推介、促进产销对接的重要方式,得到了各区县(市)及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宁波都市报系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宁波是外来人口大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切实做好本地主要农产品的生产供应,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李强表示,近年我市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全市形成了一大批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呈现出“主导产业强、特色产业优、新兴产业旺”的良好态势。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参展商品有农产品追溯标识或“三品一标”、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等质量安全认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李强强调,此次活动政府只是起搭台的作用,重头还是需要企业唱戏。希望在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业经营主体主动承担起农产品生产保供的任务,促进农产品进市场、进超市、进社区、进餐桌,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接下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不仅要做好农产品生产,也要放眼市场,加大产销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推介宣传。要走出去,多吆喝,让宁波的山珍海味成为广大市民念念不忘的美味佳肴。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以舞台剧的形式在网上直播推介宁波名特优新农产品,呈现了一桌充满宁波“农味”的年夜饭。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争先为自家特色农产品站台吆喝,海曙虾稻米、江北慈城年糕、镇海水果番茄、北仑戚家腌腊肉、鄞州土猪香肠、奉化草莓、余姚甲鱼、慈溪杨梅、宁海山茶油、象山梭子蟹等本地特色农产品,成为局长们“隆重”推介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