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执法 农业执法
  •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查获3艘非法捕捞渔船
  • 阅读:
  • 时间:2021-02-04 16:52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
  • 近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连续查获三艘使用电脉冲设备从事非法捕捞渔船。

    1月31日,中国渔政33203船在渔山岛以东海域开展例行执法巡航,发现2艘拖虾渔船在禁渔线内从事捕捞作业。中国渔政33203船立即施放船载快艇准备登船检查,快艇与风浪搏斗30余分钟后,成功登临。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船长起网,经现场核查,该两艘渔船使用电脉冲设备进行拖虾作业。随后执法人员将两船押解至石浦港。到港后,执法人员立即进行勘验检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询问,并拆除电脉冲设备。2月1日,这两艘渔船负责人已被移送海警部门处理。

    2月4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对该涉事海域开展“回头看”,中国渔政33201船又查获一艘同样作业方式渔船。在对该船进行相关调查后,已将负责人移交海警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