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局皇甫伟国带队开展节后渔业安全生产调研
  • 阅读:
  • 时间:2021-02-26 17:11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
  • 2月23-24日,市局皇甫伟国副书记副局长率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市渔政执法队等单位负责人赴象山,就节后渔业安全生产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象山当前渔船安全生产工作及下一步渔船安全工作部署情况,检查了石浦镇渔港码头暨石浦镇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应急值守情况。

    皇甫伟国强调,春季大风、雨雾等灾害性天气较多,是渔业安全事故高发期。尤其是春节后,渔船陆续出海生产,渔民为追求经济利益,安全生产意识易松懈,一定要强化宣传教育和事故警示,要进一步压实船东船长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要强化渔船出航前自查自纠,落实编组编队生产。要结合渔业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渔船进出港报告,规范渔港渔船管理,遵守好海上管控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着眼各种情况特别是极端条件细化落实,时刻做好应急准备。要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加强重大渔业安全风险识别研判,把控海上事故风险,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