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赴江北区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实地督察
  • 阅读:
  • 时间:2021-02-25 14:54
  • 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 作者: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治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农问题整改和冬春季水环境治理攻坚战等工作部署,2月2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赴江北区开展了农业面源污染“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实地督察。

    李强局长首先来到宁波市甬丰农业资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农药肥料产品实名制购买和“肥药两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又到甬江街道外漕村,仔细询问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并随机走访了3户人家,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开展实地督察。督察结束后,李强局长强调各级要充分认识此次农业面源污染“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站位推进我市农业绿色发展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要针对前段时间排查出的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倒排工作计划、限时完成整改。

    当前正值我市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李强局长还实地走访了庄桥街道姚家村种粮大户胡小波的田块,详细了解了该大户上年种粮收入、今年种植意向和春耕备耕等情况。并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紧密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备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决打赢全年农业生产丰收“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