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
  • 阅读:
  • 时间:2021-02-22 11:03
  • 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 作者: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当前正值我市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了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帮助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近日,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吴降星站长带领农技人员赴鄞州区、海曙区等地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

    在实地查看了小麦、油菜的长势,详细了解了大户上年种粮收入、今年种植意向、春耕备耕准备及对农业技术的需求等情况后。吴站长要求各地农技部门要根据今年春耕备耕的特点,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指导、培训和服务,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要指导农户做好春花作物田间管理,当前重点做好小麦穗肥和油菜苔肥的施用,后期抓好小麦赤霉病和油菜菌核病的防治,提高春花作物品质和产量;二是做好早稻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尤其是做好早稻播种育秧技术指导,针对早稻机插育秧中播种量过高、出苗整齐度差等问题,继续推广应用叠盘暗出苗技术,提高关键技术到位率;三是要及时宣传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帮助农户合理安排种植计划,做好农户技术后盾,服务好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