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葛民乐队长赴宁海开展春运农机安全执法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1-01-29 11:05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农机稽查处
  • 为保障春运期间农机生产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有序的新年,1月28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葛民乐、市农机管理处殷建军处长赴宁海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

    葛民乐一行首先对春运期间上道路变型拖拉机作业密集的盛宁复线设卡检查,重点查处上道路拖拉机超限超载、脱检脱保、驾驶报废车辆、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随后检查组来到力洋镇的农机维修网点,对营业执照、维修记录情况、配件来源、维修场地等进行了查验。

    通过检查发现,春运首日变型拖拉机车流量不大,没发现变型拖拉机及驾驶人有脱检脱保、驾驶报废车辆、酒驾等重大违法行为;农机维修网点证照齐全、配件来源正规,但对维修记录普遍认识不足,维修场地内摆放还不够整洁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些问题,农机执法人员现场对拖拉机驾驶人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提醒驾驶人员安全驾驶,杜绝酒驾、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要求农机维修网点负责人建立健全维修记录,保持维修场地整洁有序,减少农机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