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桥头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 阅读:
  • 时间:2021-01-22 09:54
  •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桥头
  • 近日,为保障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桥头镇农业办组织人员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大户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优利、明美、涌森、炎丰等农场以及万芸、天时利等合作社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一是检查了农事生产记录,要求准确记录农药、化肥施用情况;二是查看了农资仓库,对农资的入库与领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三是查看了农作物生长情况,了解了农药的具体施用情况;四是查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的使用情况,要求每一批次的产品都贴上可追溯二维码;五是今年寒潮较多,叮嘱农户在做好农作物防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为确保上市主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还对8批次的草莓和蔬菜进行了抽样检测,为农产品上市把好安全关,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的水果蔬菜,过一个安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