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村级财务公开检查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1-22 17:1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
  • 作者:
  • 2021年 1月21日,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世本带队,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以暗访的形式,先后抽查了江北区洪塘街道鞍山村等6个区县(市)7个村的财务公开工作。

    通过实地检查,目前各地的村级财务公开总体情况良好,相关工作形成了制度,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基本到位,农村集体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在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村财务公开存在的问题,比如个别村未及时公开、公开内容不全、社监会成员签字不全等。检查组当场拍照并向所属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进行相关情况说明或限期整改。陈世本副局长对检查组成员也提出要求,他指出:村级财务公开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区县(市)要按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财务公开工作,局属相关处室、单位要加强指导和监督,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