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县农业农村局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来信表扬
  • 阅读:
  • 时间:2021-01-21 10:45
  •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日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向宁海县农业农村局发来表扬信,对该局在扎实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大型规模养殖场设施装备基本配套到位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近年来,宁海县以建设“两美宁海”为目标,以打造“宁海县浙江东海岸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切入点,按照“农牧结合、种养匹配”原则,构建了“大中小”三级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实现畜禽粪便变废为“肥”;依托规模养殖场,建设大中型沼气发电工程,促进沼气的规模化利用;按照“政府引导、财政补助、企业运行”的思路,成立沼气综合利用服务平台、有机肥加工和营销服务平台、沼肥专门配送中心、农业废弃物回收服务平台,构建集废弃物回收、沼气利用、有机肥加工营销、农沼肥配送为一体的服务体系,推进全县畜禽排泄物生态化消纳和工业化达标处理,并全面落实沼液、粪便资源化利用等养殖台账制度,力求去向可追溯,确保规模养殖场排泄物废弃物100%资源化利用。同时,科学调整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可养区。并建立了“县、乡镇、村”三级畜禽养殖污染网格化防控巡查网络,确保每个养殖场(户)都在网格管理范围内,建立巡查档案,全面排查污染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不污染周边环境。

    此外,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宁海县规模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异位发酵床、工业化处理设施、封闭式集粪棚、沼液存储池等,确保规模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处理利用配套设施、粪污存贮及处理设施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