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县市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粮人粮机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典型
  • 阅读:
  • 时间:2021-01-21 09:23
  • 来源:海曙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40家全国“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名单,其中宁波市海曙区粮人粮机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成为宁波市第三家,同时也是我区首家获此荣誉的农机服务组织。

    宁波市海曙粮人粮机专业合作社位于海曙区古林镇蜃蛟片省级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区内,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与壮大,先后获得了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省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宁波市区域性农机化综合服务中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20年国家级数字农业项目的投入使用,更是让粮人粮机合作社进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成为全国第一家数字化“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宁波市海曙粮人粮机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以“信息+知识+智能装备”为核心,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数字化改造农业,用数字化赋能农业,让合作社搭上数字化快车。海曙粮人粮机专业合作社还积极开展耕种管收、产地烘干、产后加工等“一条龙”农机作业服务延伸,服务内容向农资统购、技术示范、咨询培训、产品销售对接等“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拓展,为提升农业科技应用水平,实现农业节本增效,提供了有效路径,也极大地提升了合作社社员及周边农户的农业生产效益,带动了当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同时合作社还将充分利用承担农业部数字农业项目的契机,发挥自身的优势,打造一个装备高端化、作业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经营组织化的智慧农机装备应用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