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裘东耀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农业农村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1-15 10:02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办公室
  • 2021年1月13日,裘东耀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副市长卞吉安,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仁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供销社、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裘东耀指出,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推进我市全面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裘东耀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要强化安全底线,稳住农业农村基本盘,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强化科技投入,推进农业增产、农村增收;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中央要求,县、乡镇主要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重视农业氛围;要强化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李强局长汇报了全市粮食、生猪等主要农产品生产保供情况及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建议。我市坚持把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和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建立专班工作机制,出台生产保供政策,采取针对性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专班综合成绩多次位列全省第二,农业“压舱石”作用得到充分体现,粮食生产喜获丰收,实现面积增、单产增、总产增“三增”,生猪生产企稳回升,出栏逐步探底、存栏量逐步回升,春节期间生猪、蔬菜、水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