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农业动态 市级
  • 市级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推进种业强市工作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1-01-15 08:56
  • 来源:宁波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
  • 1月14日,根据市领导要求,市种业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推进种业强市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全市现代种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宇晧主持会议,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和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宁波银保监局等有关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同时邀请宁波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种业发展,把发展现代种业摆在实施“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的主导产业来抓,强化政策扶持、创新育种机制、培育种业龙头、加强基地建设,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企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全市现代种业年产值超过35亿元,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均居全省前列。

    与会代表围绕当前制约种业发展的短板瓶颈和下步推进种业强市的目标举措路径,积极献言献策,对初步提出的“26111”种业提升行动目标进行了讨论完善,就土地、科技、人才、资金、种质资源保护等要素保障提出相关需求建议。林宇晧强调,围绕持续推进种业强市目标:一是要培育创新团队,重视人才,增强自主创新力;二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和生产基地建设,稳定资金投入,完善政策支持与要素保障;三是要加快种质资源库建设及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