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执法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1-01-13 11:25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综合处
  • 1月12日,全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在渔业互保大厦召开。会议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葛民乐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茅黎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及一中队中队长,市执法队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对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完成情况、2020年度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葛民乐队长总结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全年执法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7万人次,共立案200起,结案183起。葛民乐队长还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将推进“143”计划,即紧紧围绕深化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一个中心”,完善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体系,争取到“十四五”末,创建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4-5家;在全市深入开展“绿剑”农业、“蓝盾”动物卫生监督、“扫雷”屠宰和“平安”农机等“四大执法行动”;加快推进机制创新、执法能力、装备保障“三大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他要求,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职能机构到位、作风建设到位、队伍能力到位和信息宣传到位“五个到位”,不断加大农业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进一步树立农业综合执法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的崭新形象。

    茅黎泓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在改革后全新起航的开局年。她要求,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激发乡村振兴事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使命担当;要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在全市系统内掀起一轮学法用法的高潮;要善作为、强作为,化被动办案为主动出击,保持对农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积极护航现代农业发展,锻造提升与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相适应的能力水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在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切实发挥农业“压舱石”的作用。